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新竹瓷磚膨拱翻新推薦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苗栗貼牆壁磁磚高低不平修復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桃園瓷磚工程翻修費用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新竹瓷磚破裂修補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貼外牆瓷磚工程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苗栗瓷磚凸起爆裂修補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桃園磁磚膨拱翻修推薦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苗栗瓷磚膨拱高低不平修復

李碧華:梁山伯自白書  我對不起英臺——  其實我一早便知道她是女兒身。  不過自三歲起,便已受到理記的教訓。《曲禮》中說,男女之別,要嚴加防犯,凡是男女,衣服架子不共用,叔嫂不通音訊。外來者不得進入門檻以內……  所以一旦揭穿了,我還能與她共處一室嗎?  我雖是書呆子,這淺顯的道理也是曉得的。  想起那日柳蔭結拜。柳葉拖了細雨,青翠可人,我便提議與她結為兄弟,一般男子,跪便跪。只見這人,跪也跪得異樣,無端款擺一下腰肢,于此細微之處,令我起疑。  到了尼山周士章先生所設驚館中了,外面是白色粉墻,八字門開,紫竹掩映,決非三家村里私熟可比,看門的延了內進,見一堂屋,正中擺了一字長案,抄寫冊籍堆疊如丘,書架上都是大小卷軸。  周先生頭戴古母追巾,身穿藍衫,細看我們二人窗稿后,便隨手收入他一百零八名學生之中。  他道:“在這堂屋后便是講堂,每逢二四六日聽講。其余日子,你們在書房里讀書,遇有不懂,便來相問,我倒是知無不講的。”  然后他分了我們兄弟二人一室,英臺已覺不便,但又隱忍不發,我生性節儉,便向她提出:  “我們兩一間房,各點一支燭,未免過于浪費,以后若非有重要事情,不如同在一桌攻書,共點一燭,好嗎?”細察她的表情,無可奈何。  于是我便決心偵知她的底細了。同窗書友,包括了任建暉、林嘉升、羅儉郎、關德興、梁省坡、陳少峰,和好賭的伊抽水,愛粗言穢語的黃超母,瘦削羸弱的辛瑪祥……等,全都不覺英臺有異,因為他們都沒有我的細心。且近水樓臺先窺月呀。  我是什么時候全盤啟清她姿容的呢?  就在那一天,她病了,一按她額角,非常燙人。我覷準時機,道:  “今日已經深夜,看病是來不及了,明天一早便請大夫來瞧瞧吧。”  她巴不得打發我,好讓她休息,便道:“好,明天再說。梁兄,時候不早了,你且去睡吧。”  我怎肯就此罷手?便堅持:“為要照顧賢弟,我不放心,看你一身火燙,還講什么客氣話?我不走了,我倆頭腳相抵來睡好了。”  她聽了這話,赫得心如擂鼓一般,本來已燒紅的臉,陰晴不定。  正待想個理由:“梁兄,我自小不慣……”  “什么慣不慣呢,不要再拘執了,難道你不肯接受愚兄的一點心意嗎?”  見我堅持,她只好由我,忙瑟縮一旁。  我也算是個君子,不過不能慎獨,四野無人時,我偷偷掀被,飛快地瞥了一下,見她露了半肩,一雙玉手,還有……  我怕自己看不真切,為了實事求是,便小心證實。終于一直存在我心中的疑問開啟了,我沒有猜錯,她果然是女兒身。  她還穿了耳洞,這是鐵證。  次天,我便后悔了,我太“克己復禮”了。  但槌心都無用,只好再想辦法來彌補損失,連女媧都設法補天呢。  一天晚上,寫就了長文,心情甚好,便數了銀錢,交給四九打酒,又作了四碗菜,是雞、魚、蝦子拌芹菜、咸菜燒肉豆腐等。  我抱了一把壺,是扁瓜形的陶壺,裝滿了斤把酒,與英臺共醉,我一盅她一盅的喝下去。  孔子教我們:“唯酒無量不及亂”,但在這節骨眼,誰有工夫聽他?我過去伸手扶著英臺,一壁攙一壁走。步步如踩在云端。  一個踉蹌,我倆都跌在地上。  ——而我,就一醉倒地不起。  后腦勺還崩起了一個腫瘤,成為可恥的記認。  要命的是,英臺不知是有意抑無心,不斷向我親近,好象在考驗我的定力。  過了三五月,杭州漸入暑天。  我們一群書友。喜歡沿經館至附近的行人大道上散步。他們見熱了,梁省坡率先把外衣脫了。但英臺和書僮銀心,總是寧愿努力打扇,也不肯稍作暴露。  黃超母生性粗魯,他問:“天氣這般炎熱,何以你倆猶重衣疊穿?不怕汗臭嗎?”  英臺道:“小弟沒這樣的習慣,因自幼體弱多病,一脫長衣,怕招風寒。”  旁邊的任建暉插嘴:“他脫不脫長衣,與你們有何相干?”他也不脫。  晚上是大伙兒洗澡的辰光,英臺必禮讓,自己排至最末。  我不是人!我竟偷窺她。不過禮教森嚴,我只是憑地上的水影來猜測,自己給予答案,聊以遣懷  這種日子真不好過,相信她也一樣。  我倆朝夕相處同游共息,轉瞬近三年了。  ——我沒敢拆穿,深怕這忐忑曖昧的好日子,被一語道破,面臨結局。  人際關系最好玩便是猜疑量度,思潮起伏。而且,我心底也有私念,我不能沒有了英臺這好書友。  沒有了她,誰又肯在考試時向我通水,義無反顧?我每年的期終大考答題,都倚仗她了。  啊,饒是這樣,千里搭涼棚,無不散之宴席。一天她面帶愁容。  “梁兄,”她欲言又止:  “我們來此攻書,于今幾年?”  我道:“算起來,也近三年了。賢弟有什么話要說?”  英臺低首:  “……剛才有家書,說老母病重,要我即速回家轉。我這一去——”  “當然要回去,只是……”  “梁兄,說真的我何曾舍得梁兄?不過,望兄散學回家,抽點時間相訪。”  我見離情別緒,最是難消,便道:  “賢弟啟程時,愚兄必要相送!”  哎!  我便送了她十八里。真累。步伐的累是沒得說了,最難為的便是不停裝傻扮懵。  你知啦,到這最后關頭,英臺是孤注一擲的了。她有多少個三年?  到頭來還不是暗示我這個同居者?  但,由于禮教的桎槁,她怎好意思自己開口求婚?便俯拾各種情景,多方比喻。  見到柴夫挨身而過,便道:“他是為家小而奔走,梁兄,你送我也是一般心事。”  見到塘鵝,便道:“雄的前面游,雌的在后面叫,為怕失散了,便喊:哥哥,哥哥。”  見到小石橋,二人攙扶過河,便道:“這好比牛郎織女渡鵲橋。”  ……總之路旁的墳墓、水井、鴛鴦、牡丹、泥菩薩……全都不放過。  但你以為一個成人可以白癡成這樣的嗎?整整十八里,句句都是說明一南一女在上路,竟然一竅不通半分不曉?他還有資格去求學問嗎?  ——她真是低估我的智慧!我已幾乎可撰“文人無行新傳”了,她還以為我只是只呆頭鵝。  到了最后。她見我執迷不悟,她也技窮了。  芳心暗暗的贊許我剛正不阿心無旁騖,簡直是可托終身的喬木。于是她拿出一只玉蝴蝶作為信物:“梁兄,弟亦有一九妹,愿結絲蘿。她與弟是雙胞,所以長相性情,并無兩樣,不知梁兄尊意如何?”  我謙讓一番,裝作驚喜交集的,半推半就,答應她了。  手持這只玉蝴蝶,回到經館中招搖,不消半天,全體同窗書友都知悉我的艷遇了。  黃超母還用熱烈的助語詞來頒我“最佳溝女獎”。這廝枉讀圣賢書,那么市井惡俗的話都說得出口?幸好周先生不在,否則一定用“夏楚”針對。  我沾沾自喜,扯過四九一旁耳語:  “四九我教你,女人不能寵,一定要放長線,吊胃口,這樣,便吃定她了。”  四九俯首聆聽,點頭稱是。  在我出發到上虞的祝家莊議婚的前數晚,常在夢中見到英臺,風情萬種地招引。  每次醒來,不免撫心一問:就這樣定了嗎?我再沒有第二選擇了嗎?不過算了。如果婚后她不中我意,再思量秘密納個小星也是可以的。  我很篤定,對這囊中之物,少不得擺擺駕子,免得她以為我是急不可待,遂慢條斯里,左延右宕,遲了三天才去。  在祝家樓臺,預定氣定神閑地發揮我的男性魅力。英臺亮相了,側門邊一架屏風后紅衣一展,見這麗人上穿水紅衫,下系紫羅裙,頭梳盤云髻,臉施薄胭脂,身后有銀心相伴,款款上前向我施禮:  “梁兄,你好。”  嘩,我眼前一亮,還不錯。  于是我倆開始話舊,說了半天,才把那玉蝴蝶掏出來,也不可以吊她胃口太久的。  誰知一掏出來,英臺便赦然道:  “梁兄,這信物可以作廢了。”  什么?什么?——英臺竟答應了馬家的婚事?她竟說我來遲了?來遲了多久?  才不過三天,事情便變了?——真令我面上過不去。哦,起了半天云,落不到半顆雨,我還要不要做人?我如何面對損友如伊抽水的奸狡笑容?  我質問英臺:“你愛那馬文才什么?”  “雖說沒見過面,不過他看了我的文稿,十分傾慕,二話不說,便倩媒下聘,他多勇!——甚至不追問我的過去。再說,他家境富裕,我一過去,錦衣玉食,寶馬雕車……”  “難道就是這樣了?”  “梁兄——你為什么要遲到?你擺架子,我又豈能沒架子?既然你欠那份熱心,我也不忿再等,便答應他了。”  “英臺,你曾送我玉蝴蝶——”  她施施然地走過去,拉開酸枝抽屜。原來一抽屜都是玉蝴蝶。  天啊!一抽屜都是!也許每一個書友,連那個比她矮的辛瑪祥、林嘉升都有。也許連周先生都有。——這騷貨,要不她還沒讀滿三年,怎能提早領得畢業文憑?唉,難為我與他同衿共枕時,忍得那么辛苦!  “梁兄,我游戲玩過,書也讀過,又見識了那么多男子,只覺得有點倦意,乘此機會也擇木而棲息。”  我氣極,一手捏碎了銀心端上來的喜餅,還擲在地上亂踩。嚇得這丫頭,哼!抓不住老虎,在貓身上出氣也好。  英臺見我此情狀,也有點憐惜。忽然想起了:“梁兄,梁兄,你別這樣,我且告訴你一個秘密——”  “什么?”  “我們的書友任建暉,記得嗎?她也是男扮女妝去攻書的。我早已秘約她來作陪嫁姐妹了。她也不錯的。”  “嚇?”我驚愕失態,呻吟:“——書友中,究竟有誰不是女人?”  一陣血氣上涌,我口吐鮮血。  英臺見我吐血,便關懷道:“梁兄,在十八里相送那日,我便發現你身子虛弱、氣喘。現今小小刺激,又忙不迭吐血,我看你一定病染肺癆。銀心,銀心——”  她著銀心取來一紙,隔老遠地遞予我:“這是著名的焦大夫的地址,梁兄,你去診治一下吧,肺癆可是會傳染的,我是為你好——”  為了我好?我看她怕傳染是真。  不要假作好心了,老早就知道,我的病不是大夫能夠醫好。以我所知,吐血只消磨點濃墨灌在肚里,便可立即止住。然而我卻不能,為的是心病。  謝了,我撕掉那店址。  梁山伯,堂堂江南才子,栽在這絕情女子手上,還茍活作甚?  我名譽掃地,面目無光,心如止水,萬念俱灰。如何向豬朋狗友父母師長交代?連四九那廝也瞧我不起了。  嗚呼!  我如無主孤魂一腳輕一腳重的踱回家去,真是一條漫漫長路,好不難行。好象剛才吐的一口血,便已把元神也一并吐掉一樣。  回家當晚,我吞了(www.lz13.cn)玉蝴蝶自盡。即使死了,也羞于魂兮歸來,只好化蝶。  ——敬告各位,本人乃為面子而死,決非殉情,千秋萬世,切莫渲染誤導。  永訣矣。 李碧華作品_李碧華散文精選 李碧華:神秘文具優惠券 李碧華語錄分頁:123

畢淑敏:精神的三間小屋  面對那句——人的心靈,應該比大地、海洋和天空都更為博大的名言,自慚形穢。我們難以擁有那樣雄渾的襟懷,不知累積至那種廣袤,需如何積攢每一粒泥土?每一朵浪花?每一朵云霓?  甚至那句恨不能人人皆知的中國古話——宰相肚里能撐船,也許我們在敬仰之余,不知所措。也許因為我們不過是小小的草民,即便懷有效仿的渴望,也終是可望而不可及,便以位卑寬宥了自己。  兩句關于人的心靈的描述,不約而同地使用了空間的概念。人的肢體活動,需要空間。人的心靈活動,也需要空間。那容心之所,該有怎樣的面積和布置?  人常說,安居才能樂業。如今的城里人一見面,就問,你是住兩居室還是三居室啊?……喔,兩居室窄巴點,三居室雖說并不富余,卻也算小康了。  身體活動的空間是可以計量的,心靈活動的疆域,是否也有個基本達標的數值?  有一顆大心,才盛得下喜怒,輸得出力量。于是,宜選月冷風清竹木蕭蕭之處,為自己的精神修建三間小屋。  第一間,盛著我們的愛和恨。  對父母的尊愛,對伴侶的情愛,對子女的疼愛,對朋友的關愛,對萬物的慈愛,對生命的珍愛……對丑惡的仇恨,對污濁的厭煩,對虛偽的憎惡,對卑劣的蔑視……這些復雜對立的情感,林林總總,會將這間小屋擠得滿滿,間不容發。你的一生,經歷過的所有悲歡離合喜怒哀樂,仿佛以木石制作的古老樂器,鋪陳在精神小屋的幾案上,一任歲月飄逝,在某一個金戈鐵血之夜,它們會無師自通,與天地呼應,錚錚作響。假若愛比恨多,小屋就光明溫暖,像一座金色池塘,有紅色的鯉魚游弋,那是你的大福氣。假如恨比愛多,小屋就陰風慘慘,厲鬼出沒,你的精神悲凄壓抑,形銷骨立。如果想重溫祥和,就得凈手焚香,灑掃庭院。銷毀你的精神垃圾,重塑你的精神天花板,讓一束圣潔的陽光,從天窗灑入。  第二間,盛放我們的事業。  適合你的事業,白樺林不靠天賜,主要靠自我尋找。著不但因為相宜的事業,并非像雨后的菌子一樣,俯拾既是,而且因為我們對自身的認識,也是抽絲剝繭,需要水落石出的流程。你很難預備知,將在18歲還是40歲甚至更滄桑的時分,才真正觸摸到傾心的愛好。當我們太年輕的時候,因為尚無法真正獨立,受種種條件的制約,那附著在事業外殼上的金錢地位,或是其他顯赫的光環,也許會灼晃了我們的眼睛。當我們有了足夠的定力,將事業之外的贅物一一剝除,露出它單純可愛的本質時,可能已耗費(www.lz13.cn)半生。然費時彌久,精神的小屋,也定需住進你所愛好的事業。否則,鳩占鵲巢,李代桃僵,那屋內必是雞飛狗跳,不得安寧。  我們的事業,是我們的田野。我們背負著它,播種著,耕耘著,收獲著,欣喜地走向生命的遠方。規劃自己的事業生涯,使事業和人生,呈現繽紛和諧相得益彰的局面,是第二間精神小屋堅固優雅的要決。  第三間,安放我們的自身。  這好象是一個怪異的說法。我們自己的精神住所,不住著自己,又住著誰呢?可它又確是我們常常犯下的重大失誤——在我們的小屋里,住著所有我們認識的人,惟獨沒有我們自己。我們把自己的頭腦,變成他人思想汽車馳騁的高速公路,卻不給自己的思維,留下一條細細的羊腸小道。我們把自己的頭腦,變成搜羅最新信息網絡八面來風的集裝箱,卻不給自己的發現流下一個小小的儲藏盒。我們說出的話,無論聲音多么嘹亮,都是別的手指圈劃過的。我們把世界萬物保管得好好,偏偏弄丟了開啟自己的鑰匙。在自己獨居的房屋里,找不到自己曾經生存的證據。  三間小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非常世界,建立精神的棲息地,是指揮生靈的義務,每人都有如此的權利。我們可以不美麗,但我們健康。我們可以不偉大,但我們莊嚴。我們可以不完滿,但我們努力。我們可以不永恒,但我們真誠。當我們把自己的精神小屋建筑得美觀結實、儲物豐富之后,不妨擴大疆域,增修新舍,矗立我們的精神大廈,開拓我們的精神曠野。因為,精神的宇宙,是如此地遼闊啊。   畢淑敏作品_畢淑敏散文集 畢淑敏:你是晴空的流云 畢淑敏:失去四肢的泳者分頁:123

不要讓那么多的“可是”,毀掉你那么大的“野心”  文/小宋老師  01  一位學生過來找我咨詢。  學生:“老師,我對未來感到很迷茫,你能不能幫幫我?”  我:“恩,你感到很迷茫,是因為你對未來沒有明確的目標嗎?”  學生:“我有目標啊。我想學編程,然后去做游戲開發。最終,我想開發出一款超級棒的手游。”  我:“哦,不錯,很有野心嘛!那你既然有目標,為什么還會感覺迷茫呢?”  學生:“可是,像我們這種二本學校畢業的學生,根本就沒有機會進入優秀的公司啊!如果進入不到優秀的公司,就沒有辦法和優秀的團隊一起開發游戲了啊。”  我:“哦,那下面我們就一起來探討一下,是不是二本的學生就真的沒有辦法進入優秀的游戲制作公司了呢?你是如何得出這個結論的呢?你是否能夠找到例外的情形呢?”  學生開始陷入了沉默。我沒有刻意去打破這種沉默,因為我知道沉默就意味著思考和轉變正在慢慢發生。  過了一小會兒,學生打破了沉默:“也許二本的學生會有機會進入好的游戲公司,可是這種幾率太小了啊。”  我:“想要有所成就,走哪條路都不容易。你已經有了明確的目標,在這一點上你已經超越很多人。要不接下來,我們一起來具體探討一下,如何才能逐步實現你的人生目標以及如何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游戲軟件開發人員?”  學生:“可是,老師,我根本就不是學計算機專業的啊!”  我:“哦,據我所知,學校有相關的轉專業政策,你可以考慮轉專業啊?”  學生:“可是,老師,轉專業很難啊,需要參加轉專業考試,同時對第一年的學習績點也有很高的要求,萬一轉不成專業該怎么辦?”  我:“轉不成專業,你依然可以在不耽誤所學專業的前提下,參加相關的培訓或者是考取相應的資格證書啊。”  學生:“可是,老師,這種考證培訓通常需要花很多錢,而我只是一個窮學生啊!”  面對這么多的“可是”,我一時語塞,感覺自己的心好累。  02  前些日子,有人在網上向我請教問題。  提問者:“老師,我是一名鄉鎮上的小學老師,干了五年了。我感覺周圍的環境太封閉,沒有任何挑戰性。我對教學也沒有什么興趣了,因此想去市區重新找一份工作,您覺得可行嗎?”  我:“你有一顆想要追求更好生活的野心,說明你不甘平凡,這點很好。既然你已經掙扎五年時間了,相信你各方面應該考慮都比較成熟了。而且和剛剛畢業的大學生相比,工作五年的你,也一定有了一定的經濟基礎,即使一時找不到合適的工作,生活也不會過得太艱苦。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可以大膽做出決定,去市區找份工作,慢慢起步,去過你想要過的生活。”  提問者:“可是,老師,我對自己的能力沒啥自信。我擔心自己沒有一技之長,去了市區之后根本就沒有辦法養活自己,該怎么辦?”  我:“哦,那你就再多給自己一段時間,騎驢找馬。利用業余時間去學習或打磨自己的一項核心技能,等到有了一技之長之后,再去跳槽吧。”  提問者:“可是,老師,我不知道自己應該打磨哪一項技能啊?我曾考慮過成為一名心理咨詢師,但又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適合做一行,我該怎么辦?”  我:“哦,適不適合做心理咨詢師,要根據你的個人情況決定。我建議你去讀一些心理咨詢方面的書,然后看看自己是否真的感興趣再做決定。當然,你也可以報一個心理咨詢師的培訓班,接受一些專業的指導,建立一些這方面的人脈。這種方法或許更加直接一點,可以更加的快速解決你的一些疑惑。”  提問者:“可是,老師,我聽說報心理咨詢師的培訓班通常都會很貴。萬一我不適合做心理咨詢師,培訓費豈不白白浪費了!”  面對這么多的“可是”,我一時語塞,感覺自己的心好累。  03  各位親,不知道讀到這里,你是否會有和我一樣的感受?  當我在和這些喜歡說“可是”的來訪者進行交談的時候,每當來訪者說完一個“可是”,我就會覺察到自己的心里就會產生一種無力感,或者是一種深深的疲憊感。  因為我感覺自己的種種積極嘗試,都被來訪者那么多的“可是”給拒之門外了。  在長期做心理咨詢的過程中,這種感覺并不陌生。這種善于說“可是”的行為背后,其實隱藏著兩種深層次的心理原因。  首先,善于說“可是”的背后,是一種自卑的心理在作怪。  那些善于找借口的人,在骨子里往往是一個自卑的人。那么多的“可是”背后,實際上就是一個自卑的人在通過找借口的方式來維持自己脆弱的自尊心。  找借口的潛臺詞就是:你不能怪我的能力不強,我之所以無法實現目標是由于某種客觀條件限制所造成的。  也許有人會說,那些善于找借口的人,好像都有很大的野心,看起來并不自卑啊?  其實,我們可以把野心看成是自負的一種表現。自負和自卑就像是一枚硬幣的正反面,它們的共同點就是——沒有辦法客觀的認識自己。而自負只不過是對自卑心理的一種過度補償罷了。  其次,善于說“可是”的背后,是“逃避問題”的思維方式在起作用。  只要認真觀察,你就會發現,那些總是在說“可是”、不停的在為自己找理由的人,根本就不想真正的去解決問題,他們總是在逃避問題。  不管有多么好的解決問題的策略擺在他們面前,他們總能快速的找到理由去否定這些策略。他們排斥采取任何實際行動去改變現實。  “逃避問題”的思維模式,實際上是很多心理問題的根源。斯科特.派克在《少有人走的路》一書中指出:  “規避問題和逃避痛苦的趨向,是人類心理疾病的根源。人人都有逃避問題的傾向,因此大多數人的心理健康都存在缺陷,真正的健康者寥寥無幾。有的逃避問題者,寧可躲藏在頭腦營造的虛幻世界里,甚至完全與現實脫節,這無異于作繭自縛。”  04  下面,我們就來看一下如何才能擺脫總是喜歡說“可是”的思維方式。  問題的答案隱藏在下面這道選擇題當中:人生有兩種痛苦——“逃避問題所帶來的痛苦”和“直面挑戰所帶來的痛苦”。在生命的旅程當中,我們每個人都必須要從這兩者之間選擇一種痛苦去承受。  你會選擇哪一種呢?下面,就讓我們分別來看看這兩種痛苦吧:  第一種痛苦是“逃避問題所帶來的痛苦”,這是一種消極的痛苦。  為什么說這是一種消極的痛苦呢?因為當你逃避問題的時候,問題會一直擺在那里,無法得到解決。雖然你可以不斷的說“可是”、找各種各樣的理由、拒絕做出改變。但是最終的結局就是,你退到無路可退、人生的道路越走越窄、而且這種痛苦演變成心理問題的概率非常大。  第二種痛苦是“直面挑戰所帶來的痛苦”,這是一種積極的痛苦。  為什么說這是一種積極的痛苦呢?因為你已經開始動手解決問題了,雖然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會碰到很多的困難和挫折,但是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你的潛力得到了發揮,你的能力在得到增長,你變得越來越強大,最終成為了生活的強者。  簡單總結一下:人生有兩種痛苦,你可以選擇消極的痛苦——不停的說“可是”,退到無路可退,最終發展成嚴重的心理問題。你也可以選擇積極的痛苦——勇敢的面對生活中的各種挑戰,經受種種磨練,最終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  相信答案已經很明顯了。這一切,都在你的掌控之中。 你配不上自己的野心,也辜負了曾經受過的苦難 你是如何從野心勃勃變得安于現狀的 我就要野心勃勃的心安理得分頁:123

 


【桃園瓷磚爆裂翻修速度快】 桃園牆壁瓷磚隆起修繕推薦 桃園外牆瓷磚脫落翻修推薦

arrow
arrow

    j88t4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